[23 OCT]2023大湾区数字化转型-安全生态技术论坛(深圳站)

2023 Digital Transformation in the Greater Bay Area – Cybersecurity Ecosystem Technology Forum

2023大湾区数字化转型

安全生态技术论坛(深圳站)

时间︰2023年10月26日下午

地点︰深圳深万悦格兰云天大酒店二楼多功能厅3

主办单位

  • TÜV南德意志集团
  •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(CQC)
  • 香港物联网联盟(HKIOTA)

协办单位

  • 香港资讯科技业协会(HKITIC)
  • 亚马逊云科技

会议背景

随着全球数字化发展进程持续深化,数字经济正成为我国经济提质增效、转型升级的新引擎。数字化转型对于大湾区制造业而言,更是关乎长远发展的必修课。湾区制造业正在经历着从低端到中高端、从高耗能到高精尖、从出口导向到内外融合的重大转变。

当前,全球电子消费市场持续下行,给产业链供应商带来巨大冲击。面对这一充满挑战的局势,数字化成为解决问题、提升效益的必然选择。通过数字化转型降本增效,进一步连接企业上下游和内外部沟通,以迎接层出不穷的挑战。湾区制造业产业链庞大而完备,潜在的数字化转型需求巨大,市场潜力广阔。

数字化和智能化时代的到来,各种高科技产品不断涌现,极大地便利了人们的生活,提高了工作效率。然而,机遇与威胁并存,这也带来了安全和隐私问题,各种安全隐患事件层出不穷。各国政府纷纷出台了法规、标准和安全标签等政策,企业面临承担更高的合规成本。物联网产业涵盖了芯片、模块、网络、平台、方案、应用和服务等多类型的产业链,对安全要求和安全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,迫切需要产业链各方在安全需求、解决方案、标准规范、测试认证和应用示范等方面达成共识。

会议亮点

此次技术论坛旨在促进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,充分发挥国内国际两个科技资源池,为产业链的各个环节提供高水平的交流平台。聚集各方创新要素,构建创新安全生态体系,为大湾区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构建坚宝的基础,推动制造业迈向高质量发展。

论坛邀请了来自产业链各领域的专业嘉宾,包括行业内的专家、学者、企业高管等。这些嘉宾将分享他们在数字化转型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、最佳实践经验和应对挑战的策略。

论坛现场特别设置了茶歇互动交流环节,参会者可以与行业领先企业、技术合作伙伴以及专业机构建立联系,共同探索数字化转型领域的发展。